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在西藏自治区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7日至29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机关原党组书记杨崇汇为组长的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行程两千多公里,深入我区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调研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佑才一同调研督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公保扎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增朗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及阿里地委领导同志分别代表区党委督导组和日喀则及阿里地委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多托、王拥军先后陪同调研。

  十多天来,杨崇汇一行不顾路途劳顿,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穿行在苍茫的雪域高原,深入地、县、乡(镇)、村(居)基层一线,实地调查了解情况,调阅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仔细察看宣传栏、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书,广泛调研、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当地的开展情况。

  杨崇汇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日喀则地区和阿里地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紧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注重边查边改,使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在全程参加基层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杨崇汇边听边记,详细询问参会群众代表对当地党委班子和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对各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点评;就如何开展好下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杨崇汇指出,各基层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查摆在“四风”“两问题”“一薄弱”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各级党员干部注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三严三实”,开展“六查三看”,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数易其稿,画得像,描得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揭伤疤、自我亮丑,包袱当场卸掉、问题当面讲清;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直指要害、不留情面,批出了“辣味”、戳到了“麻骨”、每位同志都虚心接受、坚决整改,体现了共产党人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真诚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杨崇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西藏是孔繁森同志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是孔繁森精神的发源地,孔繁森精神同焦裕禄精神一脉相承,是西藏宝贵的精神财富。西藏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在这里生活本身就是一种付出,在这里工作更是一种奉献。希望大家用好学习弘扬焦裕禄、孔繁森精神这个实践载体,以焦裕禄、孔繁森同志为镜子,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崇汇强调,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有说服力。下一步,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用行动兑现承诺,回应好群众关切。一要把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付诸实践。每位同志都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从具体事情改起,使整改见行动、有力度、出成果。二要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实行上下联动,抓紧办成几件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又迫切要求解决的实事好事,使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三要用好专项整治这个有力抓手。结合各地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四要适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制度承接好,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执行力,实现作风转变,做到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五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深化改革促特色经济发展,继续改善民生,保护好生态环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好西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调研督导期间,杨崇汇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我区部分寺管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边防官兵和维稳干警。(记者 田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7:4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