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战化训练提升我军战斗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能打仗、打胜仗”要求从难从严训练部队
实战化训练提升我军战斗力

  连日来,我国东南沿海浪奔浪涌,潮落潮起,场面十分震撼。从7月29日起,我军在东南沿海方向举行实兵演习;此前的两个月,来自七大军区的7个旅扮演“红军”,分别与我军首支专业化“蓝军”自主对抗,结果六败一胜,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上演了我陆军演兵史上从未有过的激烈对抗;7月15日凌晨,“火力—2014”实兵实弹演习拉开战幕,时间持续3个月……

  人民解放军以如此贴近实战的训练、演练,迎来了第八十七个生日。

  类似这样的实战化训练,过去一年多来在全军和武警部队普遍展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这一重要指示,抓住了建军治军的本质要求,为部队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如何进一步实战化”“战斗力标准是什么、战斗力现状怎么看、战斗力建设怎么办?”从海洋到天空,从高原到平川,一场场实战化训练席卷三军演兵场,砥砺着各级官兵向“能打仗、打胜仗”坚实迈进。

  据了解,2013年我国军队顺利完成40场重大演习任务。今年初,总参谋部明确要求,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推进训练与实战一体化,不断增强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

  当前,实备实训成为全军各级的行动自觉,我军指挥控制、远程机动、快速反应、综合保障等方面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全军官兵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战斗力水平在实战化训练中实现了新的跨越。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06: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