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炮某旅:听批评红脸出汗 抓整改一改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组织党委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活动,自己搞了动员、提了要求,但没带好头,规定7天时间只蹲了4天就回了机关,导致工作走了形式……”第二炮兵某旅党委书记郑晓东率先进行自我批评。

  该旅党委常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书记、副书记带头,让整个民主生活会火药味十足。一位在部队干了20多年的党委常委说:“听了这样的批评如坐针毡,心里直打颤,这样的民主生活会是真交锋、真出汗、真疗伤,受益终身、难忘终身。”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旅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兵心兵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深入开展修身严不严、用权严不严、律己严不严和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做人实不实等“六查”活动,收集意见、查找问题,发动官兵参与,切实“画好像”。

  为了防止画像不准不像,该旅常委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交心,做到不见人见事不罢休,不谈及深层次作风问题不罢休,思想不谈通、达不成共识不罢休。

  祛病除垢引来清风正气。从脱去四风“隐身衣”到解决“最后一公里”困扰,该旅针对实际情况,制定清晰明确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向官兵公开,请官兵评判,做到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马上就改、改就改好,取得了扎实成效。在端正训风演风考风上,结合实际制定5项制度规范,针对动态条件下信息保障手段不足、作战运用研究不深等问题,细化落实22项纠治措施,集中组织了14次专攻专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03: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