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奢华培训中心可以休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处风景名胜区内数十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或疗养院,外表平平无奇,内部装修奢华,别有洞天。近日,新华社曝光了一批党政机关培训中心、疗养院“扎堆”风景名胜区的乱象,引发公众强烈反响。

  2013年以来,中央先后发出“八项规定”、反“四风”“六项禁令”等要求,反对腐败和奢靡之风、倡导节约,叫停楼堂馆所建设,明令禁止安排财政资金用于包括培训中心在内的各类场所维修改造。但根据记者调查,一些培训中心无视中央禁令,继续大肆安排豪华接待,实际上成为豪华宾馆和“会所”,被认为是特权“自留地”和“后花园”,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此外,各类培训中心和疗养院占用大量公共资源、长期供养大批工作人员,运营管理不善,造成资源严重浪费。

  清理整顿培训中心和疗养院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并非不能进行培训。大量社会资本开办的培训、疗养场所无论从基本的设施还是服务、管理经验上都要优于各单位的培训中心和疗养院。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加上严格的财务制度、纪检监察、舆论监督,既可以使培训和疗养保质保量,又能风清气正,还工作与休闲以本来面目。

  各类带有官方背景的奢华培训中心、疗养院,可以休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