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8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2014年上半年查处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统计,2014年1月至6月,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问题88起,处理113人,党纪政纪处分12人,发通报45次,涉及97人。

  从上半年查处情况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力度普遍加大,与2013年全年相比,查处违规问题增加了76起,处理人数增加了96人,党纪政纪处分增加了9人。今年以来,三个师继续保持了查处违规问题强劲势头,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日常监督等方式严格执纪,查处力度大、数量多,发挥了很好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兵团先后三次通报曝光了17起典型违规问题,并对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到2014年1月底各单位查处违规问题的汇总情况进行了通报。

  从上半年查处和通报曝光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不够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少,查处违规问题少。其中,一个师纪委上半年查处违规问题为“零”;三个师纪委查处的违规问题均为兵团纪委移交的线索;个别师纪委对兵团纪委移交的线索不重视、核查不认真,被兵团纪委退回责令重新调查;有的师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处理偏轻,被要求重新处理;对典型违规问题的曝光力度不够。目前,有七个单位没有通报过典型案例。

  2014年下半年,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盯住“四风”方面具体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和查处问责力度,对典型违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兵团纪委将对查办工作薄弱单位的领导进行约谈,对查处违规问题不履职、失职甚至渎职的领导追究责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21:0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