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市通报2014年6月份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武汉市通报2014年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1至6月,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明察暗访572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2件345人,其中涉及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61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含其他人员)28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0人,诫勉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275人。今年上半年查处的问题数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分别是去年全年数量的2.29倍和3.18倍。

  今年1至5月查处的典型案例市纪委已分别进行了通报,6月份查处的典型案例有:

  硚口区经信局企业发展科科长贺为民“带彩”娱乐问题。2014年5月15日晚,硚口区经信局企业发展科科长贺为民在公共场所与亲友“带彩”打麻将。硚口区经信局纪委给予贺为民党内警告处分。

  江岸区司法局副局长周联友大操大办问题。2014年5月23日,江岸区司法局副局长周联友在操办儿子婚宴中未严格按照事前报告的内容操办婚宴,扩大了参加婚宴的人员范围,接受了所在单位同事及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江岸区政府免去周联友现任职务,江岸区纪委给予周联友党内警告处分。

  武汉市三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盛祥雪收送节礼问题。2013年底至2014年初,市园林局下属企业武汉市三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盛祥雪利用公款先后购置花卉、烟酒及加油卡等用于往来单位馈赠、招待和职工补贴,累计14.2万元。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给予盛祥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成收回滥发职工加油卡和花卉,退回多余烟酒。

  武汉化工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科员曹萍等工作人员午间饮酒、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5月12日中午,武汉化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包俊、曹萍、杨剑违反工作纪律,擅自脱岗,私驾公务车辆到应潭湖办公点食堂饮酒聚餐。武汉化工区纪工委给予曹萍党内警告处分、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区政务服务中心司机杨剑党内警告处分;对借调人员包俊(挽月中学副校长)给予免职处理。

  汉南区人社局养老办主任科员肖明霞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6月11日下午上班时间,汉南区人社局养老办主任科员肖明霞在办公电脑上观看电视剧。汉南区人社局给予肖明霞行政记过处分。(武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21:1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