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习水搭建零距离服务民众直通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水县青杠坡村村民陈双红患先天性心脏病19年,不久前在上海成功手术,重获健康。父亲陈文才说,多亏县委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1+N民生温暖行动,儿子才有了康复的希望。

  “1+N”民生温暖行动将财政刚性投入和其他硬件投入作为“1”,带动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结合、民生与社会管理结合、各方帮助与自强自立结合、采取产业扶贫、项目推动、社会扶助等多种形式助民致富为“N”,达到干部受教育、作风能转变、民生得改善的目的。

  全县968名干部组成24个工作组239个工作队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开展入户调查,内容涉及家庭年收入情况、家庭财产状况,贫困情况,致贫原因,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打通了党委、政府在农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为了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习水县四家班子领导深入各自的挂帮联系点指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助推同步小康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行“党政领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财政奖补”的工作方法,预算9000万元整合党建、发改、水利、农牧、林业等部门项目资金1.2亿元,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四在农家”示范创建、小康综合示范创建、党建示范创建等重点工程,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党群、干群的“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3日 07:4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