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路总公司:优化服务 阳光运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铁路投资规模由原定的7000亿元增加至8000亿元,新线投产里程由6600公里调增至7000公里,新开工项目由44项调整为64项,均为近年来的最高水平。面对繁重的铁路建设任务,中国铁路总公司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从深入查找自身“四风”问题入手,改进作风,真干实干,推动铁路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建设方面,铁路系统大力开展“保质量、保进度”主题实践活动。铁路总公司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全面对接,对计划新开工的64个项目全部签订了任务书,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

  服务方面,铁路总公司从行业特点出发,全面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质量。通过优化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增加自助售票机等措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捷服务,强化客运大站服务设施特别是无障碍设施建设。目前,全国铁路“门到门”运输办理站已达到2066个,基本覆盖了全国大中城市。

  管理方面,按照“问题在现场、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思路,铁路总公司把查找整改问题与更新观念、明晰责任、规范管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铁路管理机制创新。特别是着力加强两级机关廉政风险内控机制建设,实行关键岗位人员定期交流轮岗制度,加强执法监察、路风监察和专项检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06: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