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普洱市:廉政食堂 刚性约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2010年出台硬措施降低接待费用。普洱市质监局班子成员开会,把目光聚焦到了普洱市不少单位建设的廉政食堂上。

  建食堂得花钱,建房更是需要时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决定改造原有车库,简装成食堂。廉政食堂建好后,普洱市质监局当年接待费就控制在了10万以内。2013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接待量和接待费用进一步下降,今年上半年接待费只有3.9万元,比去年同期再降4%。

  除了对外接待,廉政食堂还解决了基层干部职工就餐问题。“既省了时间,还方便了群众。”普义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说。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普洱市委统一要求各乡镇开办廉政食堂,本着节约、适用的原则,一律不准投资新建,不搞豪华装修,而是因陋就简、保证卫生整洁。截至今年6月,全市已建成廉政食堂159个,103个乡镇中,除7个城关镇外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内部食堂如何避免“关起门来”奢靡浪费?普洱市要求“三定三不准”:即定陪餐人员、定点用餐、定接待标准;不准上烟酒、不准上高档茶、不准上名贵菜肴。在普洱,廉政食堂是“八项规定”的具体化,正常公务接待全部放入廉政食堂后,解决了过去接待刚性约束力不强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06: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