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扶绥: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了门有热情的引导员,要办事墙上有一清二楚的办事流程,在办事窗口有细致耐心的办事员,这不,我办理养老金验证手续,前后花不到3分钟。”7月25日,73岁的扶绥县新宁镇退休工人黄海明称赞。扶绥县建立完善软硬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获得群众“点赞”。7月21日,中央教育实践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42期刊发了该经验做法。

  实行“五个一”,改变“门难进”。群众进来办事,接待服务要做到“五个一”:“送一个微笑”“说一声您好”“让一把椅子”“送一杯热水”“给一个答复”;受理服务做到“零违纪”“零推诿”“零差错”“零延期”“零投诉”,精心营造好服务群众“第一印象”。

  亮身份亮流程,让群众明白办事。各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执法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工作牌、摆放工作卡,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将各项强农惠农富民政策、办事流程等,在醒目位置张贴上墙,供办事群众查阅。在全县各类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引导投诉服务台,现场解答办事群众疑难问题,引导群众到指定窗口快速办理,受理群众投诉并及时处理反馈。

  服务平台下沉,让群众办事“一趟清”。县政府取消审批事项27项、简化86项、下放22项,扩大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职能,在村一级推行代办服务、上门服务,一些事项实现就近快速办理。凡涉及普通群众的行政事项一律在窗口办理,让群众办事“一趟清”。

  县纪委不定期对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和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予以严惩。今年以来,全县对群众评价较差的3个单位共1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其中两人被调离工作岗位。(记者 陈秀隆 通讯员 梁全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0:2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