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军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盯热点敏感问题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下旬,河南省军区发出通报,对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分别给予严重警告、行政记过等处分,个别涉嫌违法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今年以来,该省军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敏感问题严查违规违纪行为,集中整改征兵、用车、花钱、住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引导全区树好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该省军区党委从自身严起,从各级领导干部严起,将廉洁征兵、干部使用、住房清理、整治超标车辆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逐一拉单列条,挂号销账,晾晒在阳光之下,接受群众监督。省军区党委还对照基层存在的问题,深入反思机关工作指导上存在的根源,发动全体官兵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并通过网络留言、意见箱、网上对话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

  7月份,省军区检查发现,个别单位接受地方馈赠或自购车辆超标、报批手续不符合规定;3个单位值班值勤人员不到位,处置情况不力;4个单位落实制度规定不严格等问题。对此,省军区党委硬起手腕,将违规车辆全部收缴封存,6名师团级单位主官在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上作深刻检查。

  部分领导干部不敢直面热点敏感问题,有“绕道走”回避矛盾的现象。省军区党委常委分别带领工作组进驻所属师级单位帮助指导,围绕工程建设、干部任用、经费开支、征兵等热点敏感问题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廉洁征兵的措施办法》《关于加强团以上干部教育管理措施》《关于加强经费管理的“六统四控”措施办法》等文件规定,将这些“热点”“敏感”工作中容易出问题的环节用条条框框固定起来,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将领导干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目前,该省军区从党员领导干部严起,用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带动作风改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一系列影响和困扰省军区部队发展建设的难题逐一破解,呈现出官兵满意、群众服气,全区上下为实现强军目标一起用劲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0: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