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法:摸底自查法院系统自建培训中心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要求对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各省市区人民法院自建培训中心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所属培训中心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严肃查处培训中心存在的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通知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把摸底排查工作放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深入推动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要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范围,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内容和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务求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摸底排查工作要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对自查发现的违规建设、违规经营、违规使用资金、违规处置经营收益等问题,要立行立改,自行纠正。对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须于今年9月10日前完成对自建培训中心建设、管理、使用等情况的自查登记。上级法院要加强指导和重点抽查,督促整改落实。各高级人民法院对本院和辖区人民法院自查登记情况汇总梳理后报告最高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09: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