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雷山:“车务通”卫星定位监管公务用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今年8月份开始,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109辆公务用车将被统一安装上“车务通”卫星定位系统,今后公车行车轨迹将在“千里眼”监视下一目了然,有效遏制违章乱停放、公车私用等情况的发生。

  该县启动“车务通”系统定位监管公车,采取先行试点、积极稳妥、有序实施的原则,除司法机关、军队武警以及救护车、垃圾车等特种车辆外,在8个乡镇、33个部门共109辆公车安装车载“车务通”卫星定位系统进行公车监管试点,该系统具有公务车辆实时轨迹跟踪、历史轨迹查询、超出区域报警等功能。同时,雷山县建立违规追责制度,对纳入公务用车系统定位监管试点的单位不使用卫星定位系统、故意损坏公车系统或系统损坏不及时联系更换的,对车辆所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县纪委加强对公务车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私驾公车、公车私用等违反公务车辆管理规定的行为,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7: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