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问题切莫拖成大矛盾

山东潍坊寒亭区委组织部 蔺兴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之义。然而,部分党员干部觉得细微矛盾无足轻重,“掀不起大浪”,置之不理。须不知,“针尖大的窟窿透斗大的风”,小问题久拖不决,各类矛盾和问题就越积越多、越来越大,以至于积重难返。

  对待矛盾问题,无论是大还是小,都要积极疏导,用心化解,防止积压。要分类施治,上面问题还是下面问题,共性矛盾还是个性矛盾,一一核实清楚,找出矛盾产生的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强化追究,把责任落细落实,列明责任清单,明确追责惩戒等“刚规”,矛盾积压在哪个单位,就追究哪个单位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要从严督导,沉到矛盾聚集、问题易发的“第一线”、“最前沿”真督实导,掌握第一手资料,对于掩盖矛盾、消极应付的领导干部,敢唱“黑脸”,及时约谈、传导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3: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