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销号制”化解矛盾积压

云南元江县委组织部 胡永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华/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少部分地区和部门对查摆问题“雷声大雨点小”,查摆问题时“风风火火”,整改落实却“冷冷清清”,形成矛盾积压,让群众失望,有损党的形象。

  要防止矛盾积压,就应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实行整改销号制,对查摆出的问题有“回应”、有“行动”、有“结果”。首先应梳理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对照管辖权限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交办给各对应单位、部门,做到对查摆出的问题有“回应”。其次应分解责任。对交办的问题清单,应明确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参与单位和整改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并对外公示,做到对查摆出的问题有“行动”。最后应严格督查。按照问题清单的分解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确保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做到查摆出的问题有“结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