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昭通及时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投入抗震救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昭通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灾区一线,了解群众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地震发生后,昭通市委组织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发出《关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内容和最紧迫的任务,在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扎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让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和干部的身影,感受党组织的温暖。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同时,昭通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下拨5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和救助受灾党员群众。

  市县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一盘棋,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鲁甸发出《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让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灾区一线升华——致全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迅速发动基层党组织904个、党员12536人投入抗灾救灾。鲁甸县33名组工干部、86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44名大学生村官奋战在抗灾一线。巧家县发动基层党组织1680个、党员9600人,及时组织灾情排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最大限度将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有病能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16:15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