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援藏干部爱心资助墨竹工卡县贫困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感谢中组部第七批援藏干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扎雪乡其朗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为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解决就学困难。”8月5日上午,今年考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贫困生坚参在其朗村助学仪式上如是发言。

  近年来,随着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该村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目前,全村有小学生125名,中学生86名,在校大学生38名(在内地就读的20名)。但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该村群众收入较少,一些劳动力少、缺乏致富技能的家庭供孩子完成学业困难重重。

  得知这一情况,2013年8月,中组部选派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的第七批援藏干部谭洁、张建桥与中组部干部职工自发组织爱心捐助,重点资助家庭困难的初中、高中生和大学生,捐助资金集中统筹使用,选择的10家每家平均有1个资助对象,每人资助2000元。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同事们介绍有关情况,感染带动他们参与助学活动,努力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

  第七批援藏干部代表谭洁介绍,今年7月,中组部10位热心同志每人出资2000元,资助其朗村的罗增、旦真、赤列桑丹、次吉玉珍、丹增曲巴、玉珍、坚参、德吉拉姆、丹增卓玛、白玛10位学生,其中大学生5名,高中生4名,小学生1名。

  谭洁表示,中组部援藏干部和区党委组织部驻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其朗村工作队将会把这种爱心一直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寒门学子都走进校门。(记者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07:3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