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整治“会所歪风” 45万党员干部作出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湖南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公安、住建、民政、商务、文化、工商、税务等部门和新闻媒体,深入长沙市、湘潭市公共资源中的20余家私人会所,15家省直和市直单位,开展会所歪风整治情况的专项检查。从此次检查的情况看,全省会所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按照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会所歪风问题,湖南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于今年6至7月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各地各部门按照“谁管辖、谁整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历史建筑、公园景点等公共资源中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截至7月10日,全省清理出历史建筑和公园等公共资源中的私人会所共计25家,目前已经关闭14家,转型4家,待转型3家,涉及经济合同纠纷等问题正在处理的4家。

  在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共有453030名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承诺,并逐一签订承诺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对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收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以及职能部门在私人会所建设管理方面违规审批、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该关停的会所一律坚决关停,该整改的问题一律限期整改。

  为了推动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开展,湖南省专门成立了专项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联席会议,各地也按要求设立了相应工作机构。针对发现的问题,住建、文化、宗教、旅游、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具体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公共资源的管理,完善会所经营准入、税收征稽等方面的制度,从源头上预防会所歪风问题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08:1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