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关总署:严禁借会议培训名义组织宴请会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海关总署在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财务、关务保障等职能监控,以及综合外部监督检查成果的基础上,严肃通报了全国海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财经纪律存在的问题,旨在督促全国海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从源头上纠正“四风”问题。

  通报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个别单位会议费、差旅费、外宾接待经费超标准、超等级,现金支出审批、管理不到位;会计基础工作和会计核算不规范;违规设立和发放津贴补贴;未按规定报批备案对外出租固定资产,出租收入未在规定账簿核算,违规处理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和处置收入;未按期完成办公用房清退工作;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尽合规;节能管理制度不健全、措施不完备、宣传不到位、监督力度不足。

  通报要求,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对照上述问题举一反三,一抓到底,真抓实干,强化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培训计划等审批制度,从严控制出差、培训、会议等人数和天数;强化预算约束力,加强预算执行和管理,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只减不增;二要加强财务管理,夯实会计基础工作,严格经费报销程序和手续,规范会计核算,加强现金审批管理,强化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规范津贴补贴管理;三要严格教育培训基地、内部宾馆和招待所管理,严禁超标准接待和借会议培训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四要强化财务监控监督,健全海关财务领域风险防控机制;坚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五要加强和规范房产出租出借管理;六要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七要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08: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