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组织4架无人机在震区进行测绘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立刻派出无人机获取航拍影像,8月4号中午就提供了宝贵的航拍资料。目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组织4架无人机进行测绘工作,陆续为指挥部,水利部、武警部队等相关单位提供灾区受害的位置、类型、规模等信息。

  云南测绘局副局长刘继元介绍说,4号中午无人机就获取了堰塞湖地区30平方公里的高分辨率影像,并在昨天进行了第二次航拍,进行数据信息实时对比。

  刘继元:4号中午的1点钟我们就获取了灾区堰塞湖上边的30多平方公里的影像图。我们的无人机现在还在前线,一个是灾区的全面要进行获取,另外一个还有堰塞湖如果下雨的话,它还会发生变化,还要进行动态的航拍监测。我们的指挥部已经设在这个灾区了,随时根据救灾的需求进行航拍,快速的获取整个灾区的影像,支持地面的援救行动。

  人机测绘的影像数据已经提交给救援指挥部,水利部、中国地震局和武警部队等相关单位,用于灾情评估、分析,指挥决策等。

  刘继元:根据影像判断怎么解决堰塞湖,现在堰塞湖因为塌方比较大,初步估计有两千多万塌方倾下来了,怎么组织来把它疏通,提供一些直观的地面的情况。同时我们获取的牛栏江沿江的当地的很多滑坡体,公路阻断了,提供影像他们来判断哪些地方有塌方,然后就组织部队进去开挖,救援部队能够快速的进到里边去。

  目前救援前线有4台无人机进行实时航拍,无人机测绘也将继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09: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