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全面部署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福建省委和省纪委要求,我省近日全面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一个月。

  这次专项整治,主要涉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检查评比等4类突出问题,既是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整改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省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省委书记尤权明确指示,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到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要求,要争分夺秒开展工作,超常规运作,不能按部就班。

  7月29日下午,省纪委召开省直有关单位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立说立行、立即启动,务必在《实施方案》规定的一个月时限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任务,要求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把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作为8月份的重点督查内容;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教育工委要领导到位、细化方案、倒排进度、剑指问题、专项检查,确保所辖范围专项整治任务的完成;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分工,作出具体安排,发挥职能作用;省监狱管理局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省纪委各纪检监察室要全面履行职能,协调、指导、督促所联系地区和单位,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实施方案》。三是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各责任部门党委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对照主体责任的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各派驻纪检组和内设纪委要协助党委(党组)组织好专项整治,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

  下一步,省纪委将点名曝光一批典型问题,有关单位同时将加强宣传报道和通报曝光力度。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2:0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