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鲁甸县:灾区党组织“三位一体”强服务重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鲁甸8·03地震发生后,鲁甸县委组织部立即行动,全体组工干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灾区党员强服务重保障基本形成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篷主”三位一体的抗震救灾基层服务结构。

  一帐篷一“篷主”:每个帐篷推选1名带头能力强、年轻力壮的年轻人作为群众的“篷主”,负责所在救灾帐篷中临时安置群众所需物资的领取发放、卫生管理、思想疏导和情绪安抚等具体事务工作。

  十帐篷一党小组:10个帐篷按区域组成一组,推选一名小组长或由上级任命一名小组长,汇总各“篷主”反映的问题定时或不定时向上级党支部联系汇报,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力求安置点受灾群众和参与救援相关单位所遇问题都能得到快速而有效的解决。截至8月5日,在灾区现已建立党小组25个。

  至少一个临时党支部:根据安置区具体情况,在党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在临时党支部工作站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完善和发展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总负责安置区的党员管理、示范带动、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物资发放、环境卫生等工作。如:在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龙泉社区、八宝村、灰街子三个安置点,县委组织部组就指导灾区党员建立临时党支部6个。

  通过“支部+小组+篷主”三位一体的管理方式,安置区内党员冲锋在前、物资领取井然有序、发放物品及时到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灾民情绪平和稳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23:53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