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

微信扫一扫 ×

  8月3号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勇于担当,推进抗震救灾工作有效展开。

  在震中龙头山镇,龙泉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唐正云这几天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徒手救出了15名被埋群众,将3000多群众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现在对于唐正云来说,最重要的是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

  这次地震中,唐正云有八位亲人遇难,但三天来,亲人的遗体已经火化,而他却始终抽不出时间回家看看。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应,将抢救人的生命放在了第一位。省抗震救灾工作组,连夜徒步进入重灾区龙头山镇,了解受灾情况,安排后续救援。

  少数偏远山村因为山体变形,变换了位置,但一支支搜救队伍硬是踩出了路,将物资送入,将伤员运出。

  截至8月6号16时,共搜救出被掩埋群众600多人,收治伤员2993人。

  灾难发生当天,鲁甸县发出“致全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发动基层党组织904个、党员12536人,投入到救灾一线;巧家县发动基层党组织1680个、党员9600人,及时进行灾情排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截至目前,云南全省已经临时安置受灾群众22.97万人,各级党委政府已加强了安置点灾区防疫工作,并开始对伤员和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9:5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