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买买提:5吨切糕送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7日,买买提在龙头山镇向地震受灾群众发放切糕。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4日8时,有“切糕王子”之称的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在长沙向全公司宣布要向灾区捐赠10000斤切糕。5日19时,加班加点准备好货物后,买买提与同伴们上路。7日17时,他们长途奔波1200多公里终于到达了鲁甸县龙头山镇。

  这时已经接近晚饭时间。“我们下了车没休息,马上就分头给各个帐篷送切糕,很快就走完了200多个帐篷,大约2000人吃到了切糕。”买买提说,“我把切糕送到他们手上的时候,他们都特别高兴。有个40岁左右的阿姨看着切糕,虽然叫不出名字,但连连说‘新疆特产’可真好!”

  谈及为何要送1万斤切糕,买买提说:“新闻上说灾民缺粮食和水,我心里很是难受。”他想到,切糕打开就能吃,不存在用水问题,而且好保存,能满足灾区群众需要。为了帮助灾区,他们决定,所有网售订单一律推迟3天发货。

  “正常加工人员12人,后来我们召集了所有员工共37人一起来加班加点赶制切糕。”买买提说,一直到晚上12点,没有一个人喊累。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07: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