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风重在治病救人

山东省临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秦生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固应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但整风是为治病救人,切不可把民主生活会沦为争猛斗狠的主战场;党员干部犯了错误,严肃处理,无可非议,但也不能简单粗糙,动辄上纲上线,乱扣帽子,人人自危。开展活动,本是为了祛病强身,扫除顽瘴痼疾,不可驶向暗箭冷枪、恶语相向的错误轨道。

  批评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思想根源,直指灵魂深处,方能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处理犯错的党员干部,要坚持法大于情,严格按照规定办事,既不小题大做也不借题发挥,既不袒护也要慎重处置,这样被批评和惩处的干部才会心悦诚服,卸下思想包袱,真正做到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党的基本原则,实事求是、防微杜渐,才能让简单粗糙之风烟消云散,才能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才能让我党在历史的长河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4: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