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日报评论员:强基固本 凝心聚力

——六论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检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看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是否增强。为此,我们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基层的鲜明导向,使广大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大提升。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下一步,对整顿到位的,要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对整顿不彻底、不到位的,要找准症结,限期“补课”,决不放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强不强,关键是有没有一个好班子、好书记。要把那些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充实到基层党组织班子中来,特别是选好配强书记。要着力解决基层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机会少、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强化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扎实干事、履职尽责,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吐故纳新,方能与时俱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切实做好处理不合格党员工作。一个大的政党,难免会有少数不合格党员,关键是能否及时进行组织处理,确保队伍的纯洁性。要严格按党章和党纪党规办事,掌握政策、慎重处理,该说服教育的说服教育,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切忌政策偏颇、简单粗暴。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必须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应突出服务群众这个鲜明主题,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本领。应坚持驻村联户、结对帮扶,让党员干部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转变作风、受到教育。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之计。我们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步盯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检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11:3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