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巧家县老党员陈有富——危险时不站出来就不合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百姓都在看着我们,危险时不站出来,就不合格,就有愧于我们的党……”地震发生后,巧家县重灾区包谷垴乡青山村前任总支书记、现任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陈有富,不顾自家灾情,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群众抗灾自救。这位46岁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灾难面前,首先想到的是群众的安危。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山人,对各家各户的情况都特别清楚,灾难发生后,我从最容易发生险情的人家开始,挨家挨户查看险情、记录情况。”灾难发生后,陈有富跑遍了全社所有农户家,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及时向村委会报告情况后又马上投入到全村的查灾核灾工作中。

  8月4日一大早,陈有富主动到村委会报到,积极配合总支书记安排救援工作,自己负责徐家弯、颜家弯、坪垴3个村民小组的查灾核灾、疏导群众、物资运送等工作。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共产党员抗震救灾先锋队”赶到青山村后,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突然,总支书记谭昌崇接到紧急电话,河边、吊岩、徐家弯3个村民小组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急需帐篷、食物等救援物资。党总支书记再次想到了老党员陈有富,安排他及时到现场处置、安抚群众。到达安置点后陈有富组织群众搭建了2个灶台煮稀粥给大家充饥,并等到晚8时道路疏通后物资运到分发后才离开。

  5日,作为查灾工作中的片区联络员,陈有富带领财政局工作组到颜家弯、山脚、店子、中村、田坝、坪垴村民小组开展工作。当要到他家门口时,他向工作队员说:“家里面是什么情况,我还一点也不清楚,我们一起进去看看。”

  陈有富家的房屋在地震中严重受损,瓦片掉落了一地、家中全是积水、墙体多处开裂。陈有富没来得及安顿家人,让妻儿到亲戚家暂住,第一时间到群众家查看灾情,家没回过一次,妻儿也没见过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13:1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