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1至7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9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在河北省纪委的牵头部署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着力点,以“准狠韧”的劲头打好正风肃纪行动攻坚战。

  围绕从严执纪,提升效能,河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为重点,以明察暗访为手段,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认真解决行政服务中心“前店后厂”、“体外循环”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1至7月,各地各部门共组织明察暗访650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3500多个,涉及1500余人。

  围绕源头控制,抓牢节点,严肃整治奢靡之风,河北省积极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规定,在公务用车费用、公务接待费使用上确定了定额开支、包干使用,超支不补、备案监督等原则,有效降低了问题发生的风险;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对公款旅游、公款吃喝、送礼收礼等行为,特别是公款购买和收受电子礼品卡、利用机关食堂大吃大喝等“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1至7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99件,处理1350人,党政纪处分618人。

  围绕严明纪律、突出重点,着力铲除会所中的歪风,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做到“三不准”:不准设立会所,已经设立的立即清理纠正;不准将公务接待或公务活动安排到私人会所;不准用公款报销在私人会所的消费。要求各级干部做到“三不准”:不准出入私人会所;不准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准设立或入股私人会所。4月中旬至5月中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对疑似会所的餐饮、娱乐、茶饮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省共摸排疑似会所241个。截至目前,从中发现并清理会所31个,其中关停27个、转型4个,全部按要求处理落实到位。

  下一步,河北省将重点抓好调整清理“裸官”、清理整顿培训中心、“小金库”专项治理、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以及整治干部“走读”、收“红包”、吃“空饷”、“为官不为”等工作。(河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21: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