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

进入第七日 救灾由应急阶段向常态化阶段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云南省鲁甸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灾区大部分地方交通、通信、电力、供水基本恢复正常,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在由应急阶段向规范化、常态化阶段转变。

  目前,搜救工作仍是抗震救灾的首要任务。救援人员将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群众、抢救幸存者,同时继续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防范次生灾害,尽早启动灾区恢复重建工作。

  通过对红石岩电站调压井实施有限爆破,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下泄流量已经从每秒80个流量增加到150个流量,加上堰塞湖区域近期没有强降雨,水位已由刚开始每小时上升60至80厘米减缓到几厘米,水量保持在5000万立方米左右,堰塞湖目前总体安全可控。

  延伸阅读:

  凝聚力量 战胜灾难——沉痛哀悼云南鲁甸地震遇难同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0日 03: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