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乐清:日出夜入为民 真心诚意解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开心的事情,是把村子建设好,得到村民的夸奖;最伤心的事情,是到部门办事,被机关干部冷落。”盛夏傍晚,浙江省乐清市西塍村干部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余晨曦谈到去某局办事,等了局长两个多小时,谁料局长见面一张口,“出去,出去,我在开会”,就把他打发走了。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纠正这种官僚主义作风!”浙江省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说,“要把走访农户、征求意见继续抓紧抓好,落实好,‘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做到人到心到意到情到。”当晚,林晓峰在西塍村一户农家与村民一起用餐,夜宿农户家中。随行的农林、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就西塍村两委提出的一些农村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今年5月,乐清市委常委建立起“一周一夜一村”制度,全市17个镇(街道)划分为6个片区,每两位市委常委联系一个片区,每周利用一个晚上走访一个村。

  虹桥镇埭下村自来水管严重老化,淡溪镇梅岙村村两委矛盾导致村务工作无法开展……市委常委们纷纷到挂钩联系的后进村解决具体问题,把推进32个“软、散、乱”问题最突出的后进村整顿转化作为重点。截至7月22日,12位常委共夜访262个村,收集梳理到基层存在的具体问题305个,已解决117个,正在协调解决188个。

  在市委常委“一周一夜一村”的引领下,全市广大干部拧成一股绳,32名市领导全部担任项目建设指挥长和治水治乱督察长,938名市管干部到全市911个村担任驻村服务员……全市正构筑起立体式的干部下基层“走亲、连心、解忧”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0日 03: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