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民政厅:遇难人员善后事宜已得到妥善处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日来自云南省民政厅的消息表明,灾区对遇难人员遗体运送开辟绿色通道,在征得遇难者家属同意的基础上,通过火化、土葬等方式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处置,截至9日19时,灾区遇难人员善后事宜已得到妥善处理。

  截至9日15时,民政部门已将71743顶帐篷,50座简易厕所帐篷,1万盏应急灯、1200件彩条布、39500床棉被、65997件大衣、2.5万套衣服、2万套折叠床、1万条睡袋、4000件雨衣和5000套折叠桌凳等物资运抵灾区。

  在此基础上,民政部还协调北京、广东、福建3省(市)民政厅(局)支援灾区5万条毛巾被、5000条毛毯、2.28万套衣服、2500件短袖衬衣、2.4万个手电筒和2000件雨衣等物资,并陆续运往灾区。

  云南省民政部门全力保障昭通鲁甸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生活,采取直升飞机空投的办法在鲁甸县重灾区龙头山镇八宝、翠屏、光明、银屏和巧家县包谷垴乡、新店、老店等地实施空投,共投放大米24吨、方便面8000件、矿泉水2400件、棉被1740床、帐篷299顶等受灾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

  为确保做好资金物资发放工作,民政部门草拟下发了《关于抓紧发放受灾群众应急补助资金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救灾物资发放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资金物资发放工作,确保在9日实现物资全覆盖,11日应急救助资金和遇难人员抚慰金全部发放到位。

  在救灾资金方面,中央下拨鲁甸地震灾区应急救灾综合补助资金6亿元,8月5日已下达昭通市5.5亿元、曲靖市0.5亿元,统筹用于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方面的支出。截至目前,中央、省级已下拨救灾资金6.23亿元,遇难者抚慰金和应急救助资金已拨付到乡镇,正在陆续发放到户到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0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