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令浚谈整改落实 从严要求不能逐级递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基层党组织应以敬终如始、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活动,杜绝歇歇脚的思想、松口气的情绪,言而有信、说到做到,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时间:8月7日

  场合:海北州祁连县八宝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按照中央部署把从严要求一贯到底,决不能搞层层递减。各级党委在从严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上,决不能有半点含糊。”8月7日上午9时,天色有些阴沉,但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令浚还是如期来到海北州祁连县八宝镇白杨沟村,在该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院子里,参加并指导该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地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村(社区)负责人以及村民代表等,80多人把小院子坐了个满满当当。11个人的党委班子,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检验。

  “镇党委对扶贫对象评选、低保户评定等工作指导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造成项目对象不准、落实政策走样……”八宝镇党委书记冶金全自揭短处,毫不避讳。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镇党委班子战斗力不强,缺乏亮剑精神。”对照检查话音刚落,高塄村党支部书记马伟忠就扔出了一颗“手榴弹”。

  发言“辣味”十足,王令浚边听边记。他说:“我省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中,乡村两级党组织占43%;参加的党员中,乡村两级党员达55.7%。对此,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起来、不严肃起来,否则,第二批活动的成效就会打折扣,甚至连带第一批活动的成效都要打折扣。”

  山脚下的天气变幻莫测,毛毛细雨滴落了下来,但并没有人撑伞躲雨,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镇党委班子集体承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将制定任务书,扎实整改落实。

  王令浚强调,无论是开门征集意见,还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终还是要解决问题。各级基层党组织应以敬终如始、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活动,杜绝歇歇脚的思想、松口气的情绪,言而有信、说到做到,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0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