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心为灾区的昭交党员干部

杜明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地震后方,昭交集团鲁甸分公司支部书记马殿敏和分公司副经理、站长李超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顾不得回去看一眼,就投入救灾一线;还有马国庆等一些员工因房屋受损严重,只能暂时居住在鲁甸客运站候车厅,尽管失去了家园,但及其家属却自发组织起来,买洋芋、面煮给志愿者和回龙头山找亲人的旅客充饥,当谈到他们需要援助时,马国庆堂堂七尺男儿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情绪,大声哭了起来,再也说不下去;还有分公司经理阮琼英地震后,她顾不上自己距鲁甸30多公里昭阳区的老人需要照顾,一心扑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组织车辆、调派人员参与救援,她为此而吃不好﹑睡不好,脸都消瘦了,分公司员工都心疼她:"要休息好",但在救灾最关键的时期,好强的阮经理,却仍然坚强的在救灾一线忘我工作。还有公司员工胡建农在抓好救灾客运车辆安全行驶工作的同时,又要承担救灾宣传工作,对此他没有一句怨言;还有公司员工撒雪梅孩子还小需要照顾,但为救灾,她却坦诚地说道:遇到这样大的灾难,个人的事算不了什么。像这样的事,不胜枚举。绝望时刻,需要有人给予最坚定的援助,灾害面前,彰显昭交人的本色。

  从8月3日到现在,昭交集团持续奋战,共调派1700多人次、100多辆车参与救援,保证了志愿者、外国记者和救灾物资的运送和搬运。昭交集团公司与昭交员工之间的救援壮举交相辉映,成了交通战线抢险救灾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一次次调派、一次次行动、一个个壮举,无不彰显着昭交人无私无畏、忘我奉献的高贵品质,无不传承着中华民族"舍小家顾大家"的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00:03 来源: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