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部长:节日期间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并讲话。高虎城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纠正“四风”。

  高虎城指出,今年以来,商务部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因“四风”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有关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根源,查找管理上的漏洞,从细节抓起,切实解决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深化整改新要求。根据中央要求,商务部已把清理调整“裸官”工作、“审计发现的问题”、“整顿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现象”纳入深化整改内容,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抓好“四风”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抓作风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抓住要害和关键,集中解决“四风”问题,重点突破,由此及彼,深入推进,促进作风问题全面解决。其次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明确落实制度的责任机构、责任人,加强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严肃追究违反制度行为,对搞变通、打“擦边球”的要给予批评警告;对明显违反制度的要严肃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重违反甚至破坏制度的,要严厉惩处。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在节日期间,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不断改进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09:2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