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按实战标准正风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所属部队依托野外实际地形分散配置部署,野外驻训营区插旗子、搭台子、贴标语等现象不见了……7月下旬,记者在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所属部队野外驻训地采访,真切感受到从实战、实际、实效出发,坚决纠治野外驻训中“四风”问题带来的一股股清风,已经吹拂整个野外驻训场。

  野外驻训就是要按照野战化条件和实战化标准来搞。为切实端正训练导向,集团军党委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纠治和防止野外驻训中“四风”问题的通知》。记者翻阅《通知》看到,虽然仅有3页纸,但严格按实战要求分散配置部署、严禁野外驻训营区布置生活化、着力纠正党委机关特殊化现象、坚决防止演训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尽力搞好官兵野外驻训生活保障等5条指示条条具体实在,要求明确。

  “集团军提出野外驻训‘5条指示’已经成为各级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平台。”某旅政委郭永辉告诉记者。7月22日,在该旅组织部队昼夜连贯作业的战术演练过程中,旅领导按战斗编组进入实际指挥位置组织指挥战术演练,随机导调战炮分队完成带有敌情和战术背景的实弹实爆作业,有效检验了旅党委机关实际指挥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09: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