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普周英:你们来我家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巧家县包谷垴乡吊岩村民小组有这样一位八十高龄的老人,他是一名老党员。在灾害发生时,她身先士卒,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进屋喊到“快,到的坝子里去”,她的儿媳及孙子迅速跑了出来。虽然她家的房屋没有垮塌,但家人没有因杂物掉落而让家人受到一点伤害。地震刚过一会儿,一个个惊魂落魄、不知所措的灾民出现在她的眼前,即使她家9人居住在一个刚修建不到120平米的小坪房里,但她毫不犹豫地喊到“你们来我家,我家房子宽”,受灾的群众这时没有想更多,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落脚的地方,而恰恰就是这位老人给了他们温暖的家。当10多名受灾的群众来到她家时,她首先想到的是今晚怎么吃?怎么住?于是她便和儿子说到“天灾无情,我们不能无情,我们必须和他们共度难关”,理智的儿子便对她说“妈,没得事,我们都是邻居,理应相互帮助”。随后她便和儿媳商量怎么给灾民弄一个好睡处,由于家里住不下,她便拿出家里的篷布和受灾群众一起搭建住所,搬出了家里的沙发、椅子、棉被等,不一会儿住处解决了。可这时这位老人并没有闲下来,接下来就是怎么吃的问题,在这个方面她更不吝啬,从家里翻出招待贵宾的老腊肉和现有的其他蔬菜,在受灾群众的大帮小助下,就像一家人的晚餐开始了。“就是她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度过了灾后第一个温暖的夜晚”一位受灾的群众说到。

  这位老人就是曾经担任过巧家县包谷垴区副区长、有着62年党龄、现年84岁的老党员普周英同志。普周英同志年事已高,身体已略显佝偻。在这场大灾面前,她大公无私、热心帮助受灾群众,耐心细致地疏导受灾群众,鼓励他们要坚强,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当谈及她所做的一切时,她却说到“我也是名老党员,我做的都是一个常人要做的,共产党员更应该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23:3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