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和政:真抓实改促和平

微信扫一扫 ×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从低保补助发放不公平等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事情入手进行整改,赢得了群众信任。

  和政县新庄乡的蒲学辉,两年前因家境贫困开始享受低保待遇。这两年,蒲学辉靠种植中药材,经济壮况越来越好。上个月,蒲学辉还购买了一辆小轿车,因此,按照和政县的规定,工作人员在低保入户核查中,决定对蒲学辉家取消低保待遇。

  在整改中和政县民政局发现,县里城乡低保存在6类违规操作的问题。乡村干部说了算的“随意保”、打招呼批条子的“关系保”、离职村干部的“待遇保”、私下变更保障对象的“暗箱保”、优亲厚友的“人情保”和收取好处费的“金钱保”等。导致不少困难家庭享受不到低保,违规享受低保的却大有人在。

  针对一些地方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群众意见较大等问题,和政县从干部自身抓起,加大对低保对象的核查频率,共清理出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886户1723人。并建立起对低保经办人员和基层干部的长效监督机制,把入户核查落实落细,确保低保对象及时公平地“有进有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19:5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