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说不干”要不得

江苏大丰市委组织部 王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华/绘

  当前,个别地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过分追求宣传效应,把大把精力和时间都用在设计“花样载体”、打造“响亮口号”上,认为只要口号喊起来了,活动的舆论氛围营造起来了,活动就基本成功了。实则不然,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如果只是动动嘴皮子、摆摆花架子,不从具体事情抓起,不从具体问题改起,活动难免走过场。

  评判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与否,不是看喊了多少口号,而是看活动过后的“疗效”,看自身改了多少“四风”问题,看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实事好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着力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不讳疾忌医,不隔靴搔痒,不敷衍塞责,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的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抓具体事例、改具体问题倒逼推动整改落实,决不让活动停留在口头上。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1: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