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具体要有的放矢

山东潍坊寒亭区委组织部 蔺兴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具体事情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方能赢得群众点“赞”声。然而,少数地方对具体问题绕着走,或者大而化之、泛泛而为,看似面上忙忙碌碌,实则回避矛盾,不敢动真碰硬,引起了群众反感。

  解决问题具体化,让群众“买账”,就要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有的放矢。要“不以事小而不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事,认真整治群众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干部收“红包”、“吃空饷”、“裸官”等问题。要落实责任到人,划分好问题整改的领导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具体责任人,细化工作流程和追责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倒逼具体问题真改实改“落地生根”。要从严督导,沉到“第一线”、“最前沿”,听听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对不敢担当、空喊口号不解决实际问题的领导干部,约谈提醒,传导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