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辽阳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现指导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阳市委认真总结运用市级领导班子及县(市、区)委常委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扎实抓好市直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市直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各单位领导班子用一天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1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领导在全省市县(市、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辽阳市级领导对市直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做到了全覆盖。辽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27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了31个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全程参加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市级领导运用市级班子及县(市、区)委常委班子成功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分类指导、严格要求,同所指导的部门“一把手”谈心谈话,提出要求,审查了所指导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互相批评意见等材料。同时,市级领导负责全部分管部门及兼职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批评意见的审核。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做到四个 “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照焦裕禄等先进人物、对照社会和群众反映和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对照本部门出现的热点问题,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对市直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辽阳市委教育实践办和市委督导组之前深入到各个市直部门,面对面、有针对性地精心指导,对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互相批评意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1:4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