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钦南区人武部基层调研实打实 接地气聚兵心增强感召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下旬以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人武部应地方请求,组织民兵应急分队600多人帮助驻地群众灾后重建,在抢收抢种、疏路通电中发挥了突击作用。该部领导感慨地说,这是人武部转作风、接地气带来的新气象。

  年初,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人武部在深入剖析中感到,到乡镇调研走马观花、以报告落实报告等问题,均不同程度存在。这些问题,成为影响机关基层关系、损害官兵感情基础的重要根源,轻则影响战备训练、参建援建任务,重则降低人武部号召力、损害民兵战斗力。

  区人武部痛定思痛,拟制下发了《关于转变作风切实提高检查调研质量的通知》,规定凡是人武部领导机关下乡镇检查调研工作,必须到一线听民意、查实情,严防道听途说、主观臆断的情况发生。加强与区委、区政府协调沟通,按照专武干部兼职有关规定,全面检查落实专武干部兼职不超过3项职务的要求,真正为基层武装干部“减负”。在全区广泛开展“官兵相识、知兵爱兵”活动,发动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班组,与广大民兵特别是应急分队队员零距离接触,增进人武干部、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基干民兵之间的感情。

  区人武部作风持续好转,赢得了基层武装部和广大民兵的信赖与支持,人武部的感召力进一步增强。7月上旬,该部组织沿海8镇海上民兵连进行集训,民兵参训率达97%。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05: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