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本溪开展十大专项整治集中纠“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本溪市委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途径和有效举措,结合本溪市实际,把群众反映强烈、需要上下联动集中解决的十个突出问题,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整治,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

  本溪市委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收集到10余万条意见建议,经过认真分析确定了十大类专项整治重点,在全市开展了十大专项整治工作,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行政审批改革不到位,整治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现象,整治“庸懒散”问题,整治干部人事管理中的不正之风问题。

  十大专项整治确定后,本溪市委对整治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并进一步细化整治内容、提出推进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具体整治标准。工作全面展开后,本溪市委又组织召开推进会,专门针对个别单位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照抄照搬、重部署轻落实等苗头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下达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了48个需要着力解决和深入整治的具体事项,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整改工作机制。

  针对十大专项整治工作涉及单位多、问题复杂的实际,本溪市委注重统筹协调,一方面,切实发挥纪委、监察局等牵头部门的作用,主动出击、强力推进、形成声势;另一方面,把专项整治工作列入督导重要内容,要求各派出督导组随机抽查、延伸督查、明察暗访、跟踪问效。与此同时,本溪市委注重引导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及要求,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自查自纠,把整治的具体措施、内容、时限和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截至目前,本溪全市会议经费支出同比减少50%,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减少26%,因公出国经费支出减少21%;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发文同比减少411件,取消评比表彰活动项目114项,节约财政资金3340余万元;取消和下放291项行政审批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09:1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