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规:省长科长“一视同仁” 出差伙食补助每天限100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整治“差旅歪风”“培训腐败”,河南省出台规定,要求厅局级干部出差只能坐经济舱;从省长到科长,省内外(除青海、西藏外)出差,每人每天伙食补助标准为100元包干。超出标准支出部分将由个人自理。

  河南省近日相继出台《河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河南省省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办法对差旅费管理明确规定:出行方面,厅局级及相当职务人员,飞机只能乘经济舱,火车可坐软席,高铁/动车可坐一等座,轮船可乘二等舱;其余人员飞机乘经济舱,火车只能坐硬席,高铁/动车坐二等座,轮船乘三等舱。

  而在住宿方面,河南省内出差,厅级及相当职务人员每人每天不超过48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不超过330元;省外出差因地市差异,省级最高不超过800元,厅级不超过500元,其他人员不超过350元。

  河南对培训费也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每人每天不超过350元标准。与此同时,省直机关组织培训尽量使用本单位内部场所,如果本单位没条件,择优选择党校、行政学院等所属培训机构、高校培训基地以及组织人事部门认可的培训机构承担培训项目。通过这些规定,以期限制有些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旅游。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