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进行时】上海:市场监管“一门受理”

微信扫一扫 ×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上海浦东新区“先行先试”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并将在上海8个中心城区推广复制。

  在上海浦东市民中心,几十个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办事窗口格外醒目。过去要办一个外资食品门店,要逐个跑食品卫生、工商、税务、质监、外资委五个部门,至少需要一个月。

  “一门受理、一表申请、一口办理”,优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准入时限。

  对于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难题,浦东新区合并了工商局、食药监等部门职能,实现了一个市场监管局就把食品的“生产-流通-消费”“三合一”的全过程监管,责任更加清晰。

  同时,上海浦东新区还通过归并新区“12345”、工商“12315”、食药监“12331”、质监“12365”等热线操作系统,统一为“公众诉求处置平台”,过去消费者可能面临的投诉无门、部门相互推诿的事,现在将不复存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9:4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