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福州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整风精神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福州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8月8日,福州市召开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福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做情况通报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省委第1督导组第一组长王美香到会指导。市长杨益民主持会议。

  杨岳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召开过程。他说,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深入细致、扎实有序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四套班子坚持实事求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揭短亮丑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岳强调,当前,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越往后越需要持续用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要求部署,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一要防止闯关思想,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谈心交心、开展批评、整改举措、边查边改等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好基础。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订“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建章立制,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抓重点、重质量、促落实,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四要强化领导责任,注重示范带动、严督实导、统筹推进、舆论引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美香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她要求,福州市在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强化思想整改,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突出问题整改,聚焦“四风”,立行立改;着眼制度建设,常态长效,标本兼治;立足严督实导,敬终如始,善作善成,真正将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省委第1督导组副组长吴建国,周振华、方清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09: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