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礼泉:为民服务成为党员干部行动自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正是早熟苹果成熟销售的黄金时节,礼泉县新时社区地尧村活动广场俨然成了附近群众和果商交易的集散中心。说起今年的行情,果农们个个底气十足:“县上果业局今年免费提供纸袋、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还上门指导田间作务,苹果质量和产量都提升不少,这几天‘嘎啦’的70果一公斤批发价6块钱,比去年高了三成多。”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礼泉县紧紧抓住全县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社区、入企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力求办实办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点滴事情,为民务实清廉已经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礼泉南部平原地区的群众正在尽享早熟苹果收获的喜悦,中部“旱腰带”地区的昭陵社区前山村,漫山遍野挂满枝头的石榴也正孕育着丰收的希望。今年以来,礼泉县帮助前山村硬化了生产道路,新打了灌溉机井,本就形成规模的御石榴又新扩建了800亩,品牌效益更加明显。59岁的村民刘勇峰由衷地说:“县上问我们的难处,听我们的想法,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不仅免费送来了优质石榴树苗,还主动替群众考虑,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这样下去,群众想不富都难。”

  的确,礼泉县领导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正在不断强化,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例子举不胜举。县委书记孙矿玲在药王洞社区南晏村征求意见时,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村边储煤场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她立即拿出纸笔,代表县委作出整改承诺,并留下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现在全县5家煤场已全部关闭。作为全县乡村旅游领头羊的袁家村,提出了增加咸阳南站至袁家村旅游专线班车的建议后,不到3个月就得到了落实。叱干镇三河村三面环山,道路崎岖,产业滞后,县委常委班子走访后的一个多月,长约4.2公里的砂石路就铺进了村,居住分散的两个村组通了自来水,葡萄产业也已开始发展,群众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

  据了解,礼泉县委常委班子目前共走访186家农户、企业43家,召开各种座谈会86场次,征集意见建议5大项38类1440条。全县逐层逐级开展“下基层、接地气、听民意”民情大走访,每个镇社区党员干部备有专门的“民情日记”,在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类生产生活难题,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以县便民服务中心为枢纽的便民服务机构,15个镇社区设立服务分站,将服务工作站延伸到317个行政村的每一片土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0:1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