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坚决查处电子礼品卡等“花样翻新”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将至,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坚决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范各种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发生,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系列规定,严禁公款送收月饼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收受红包、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电子礼品卡、预付卡、上门送卡、异地提取等“花样翻新”、“隐身变形”的问题。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狠抓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用纠正“四风”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抓好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联系实际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防患于未然,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违规违纪的人和事。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铁面执纪监督,狠刹不正之风。要公布举报地址、网址和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要切实增强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组织相关部门和纠风志愿者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行为,坚决查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要强化责任追究工作,对工作不力出现违反作风纪律规定问题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追究有关单位领导的责任,对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追究有关单位纪委和纪检组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1:3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