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锦州北镇市出重拳整治四项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镇市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操大办、机关作风、城乡低保和城市交通等4项突出问题,整合力量、多措并举,加大整治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净化风气,狠刹大操大办。北镇市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规范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规范村(居)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联合决定》等,对公职人员以及农村党员和群众婚丧嫁娶进行操办等作出了详细规定。同时,市纪委成立整风监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并对乱操办行为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规操办9起,相关人员全部受到处理,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严肃纪律,狠抓机关作风。为了重点解决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北镇市成立了5个工作组和4个明察暗访组,将突出问题汇总并下发至相关单位及部门,限时整改,督促落实,对存在问题没能及时整改的单位及个人进行公开曝光。活动开展至今,北镇市机关作风有了本质上的转变,彻底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现象,极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

  严把标准,狠查城乡低保。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 “关系保”、“人情保”、“搭车保”和“吃拿卡要”问题,北镇市开展了对低保对象认定核查工作。市民政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做到100%入户核查,全面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畅通道路,狠改城市交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三轮车问题,北镇市对机动(人力)三轮车从业人员采取4项政策进行安置:对按时上交运营三轮车的业主,提供160个公益性岗位、3000个非公益性岗位进行岗位安置;提供120台出租车进行出租运营;给予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资金补偿;对困难群体提供低保安置及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全市城区内千余台机动(人力)三轮车已全部取缔完毕,并通过新增公交运营线路和公交班次、城区出租车数量等措施,缓解群众出行难题。(记者田丽华)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6:3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