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深入青南三州督导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为组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为副组长的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一行,深入我省玉树、黄南、果洛等藏族自治州及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调研指导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抓好整改落实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

  8月5日至12日,宋育英一行克服高原反应,长途跋涉,来到玉树州,着重了解了玉树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践行“一线工作法”、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两级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工作机制的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玉树市下拉秀镇钻多村,深入了解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征集意见建议等情况,并就抓好整改落实与村党支部书记交换了意见。在囊谦县,深入到香达镇,听取了基层部门和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的情况。在黄南州和果洛州,中央督导组深入到尖扎县马克唐镇、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和下李家村、玛沁县东倾沟乡,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征求意见和整改重点、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期盼和要求、惠民政策落实、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对黄南州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过程中,采取对立说立改事项和解决问题的情况进行公示,“晒”问题清单、“亮”整改清单,并向干部群众作出承诺的做法;对果洛州在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中,形成上一级党组织作出示范、树立标杆,下一级党组织观摩学习、把握标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央督导组还到沿途的海南州同德县和贵南县过马营镇督导了解有关情况,到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就基层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和调研期间,共深入4个州6个县11个乡镇和村、社区检查指导工作,与州县党政正职、组织部长、部分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20名同志进行了谈话,组织召开了2个由乡镇、村社、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等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中央督导组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接续发力、加强领导,层层示范、严格标准,组织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了保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育英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学习贯彻好刘云山同志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活动善始善终、不走过场。要着力抓好整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下一阶段要认真落实整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的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要下力气抓好承诺事项的落实,始终坚持立改立行,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联系群众“最远一户人”的问题。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青海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提出的“三基”建设是有效攻克薄弱部位、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举措,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有效载体,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三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切实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加强与党员的联系和沟通,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党员、群众实事求是地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基层党员队伍的总体状况。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每一个党员都能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得到增强和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6:3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