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耄耋老党员的感恩情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龙头山镇甘家寨子,鲁甸“8·03”地震最为牵动人心的重灾区之一。地震带来山体滑坡,半座山全都滑落下来,整个村子一下子全部被滑坡的泥石流“淹没”,多名人员遇难。随后,余震不断,随时都有可能引发次生灾害。转移安置工作刻不容缓,鲁甸“8·03”抗震救灾指挥部马上决定,将甘家寨子56户,159人转移安置到小寨镇中学。

  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小寨镇中学安置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及时对甘家寨子转移群众展开走访活动。走访中,我们遇到了86岁高龄的汪明英老人。她本人被埋在废墟中是老伴儿将她救出,所幸并无大碍。在这次地震中,直系亲属并无大碍,但是大侄子一家七口全部遇难。

  走访中,老人骄傲的告诉我们她是一名53年入党的老党员。汪明英教育子女、孙子们全都参加到临时安置点的各项工作中,物资搬运、做饭、洗碗洗菜。老党员说,有幸活着出来,就要感谢党和政府给的条件和环境。村里边每次开会都会通知她参加,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了,但也不能忘了感谢党感谢组织,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修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6日 07:34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编辑:焦健 打印